男性輸精管結紮手術

2021-05-26

愛妻男兒的選擇~ 男性輸精管結紮手術
在兩性平等的今日,避孕不再只是女性單方面的事,男性避孕意識也逐漸抬頭

~ 門診手術,時間僅約30-40分鐘。
~平躺在手術檯,在陰囊皮下兩側處, 打局部麻醉藥,過了一會麻醉發生效用,就開始動刀,一般來講是不會痛的
~ 透過約1公分的小切口,用一個小工具, 分別將兩側一小段輸精管拉出陰囊,切斷並綁紮兩端的輸精管,最後將陰囊兩側的傷口予以縫合,達成永久避孕的目的。
~術後即可回家,可立即正常上班  

▍手術注意事項
1. 結紮前一定要告知太太,且經過太太同意才能進行手術。
2. 手術後當日不宜做粗重工作,簡單輕便的動作則無妨。一周內避免劇烈運動和性行為。
3.  5日內傷口不要碰水;每日可自行換藥。
4. 男性結紮手術非常安全,唯一可能產生的併發症是陰囊的血腫或局部感染,然而此併發症大都可以自然緩解或以藥物改善。
5. 術後7天可再開始性生活。(仍需避孕)
6. 術後3個月內,仍需避孕;因儲精囊及輸精管內,仍可能殘留精蟲。再到門診做精液分析檢查,證實精液中完全無精蟲才算成功,不再需要其他避孕措施。
7. 術後仍有足量但沒有精蟲的精液。
8. 陰莖與睪丸的功能並未受影響,仍有正常的勃起與射精功能;睪丸仍如常分泌男性荷爾蒙,不會產生缺乏男性荷爾蒙的症狀。